i
坐标福州,约片私聊
堆放日常手机产生的所有数据

晴日里要去一趟心心念念的青岛🙋

L.Bin-KatsuRA.LoFoTo:

100多年以前……

小青岛被德国人称之为“阿克那岛”,之后日本人占领了青岛,又被称为“加藤岛”。

那时候太平路不叫太平路,而被德国人称作”凯撒.威廉皇帝街“,之后又被日本人称为“舞鹤町"

著名旅游景点——栈桥,则是当年李鸿章主张建立的军事码头,1897年,德军从栈桥所在的青岛湾登陆,武力占领了青岛,栈桥成为德军侵占青岛的见证;一战时期,日军也效仿德军在栈桥上举行了阅兵仪式,以此证明其对青岛享有“充分主权”!

这里还有基督教堂,总督府等德占时期保留下来的建筑……

所以……如果你是一名摄影爱好者,如果你恰巧要来青岛游玩,先不要急着去什么五四广场五月风,奥帆中心情人坝,在我看来,那些现代建筑并不能代表青岛,先来信号山,拍一张真正的青岛证件照吧,在这里你能拍到的不仅仅是一张城市风光,还有她背后所代表的中国近代史,一部被列强侵略与殖民的屈辱史。




感恩节,下午三点 ,7级狂风,零下7度的信号山上,俯瞰上帝之光照耀下的青岛前海老城,有感……而发……


(PS,第一张D810 BKT±2 亮度蒙版,第二张 D810 BKT±2 HDR PRO,最后一张1DX+GND0.9s 单张RAW)

评论
热度(579)